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致全境停电 5人死亡、4人心跳呼吸停止、31人失联

2018年09月06日09: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地震导致的山体滑坡摧毁部分房屋、道路及农田。(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了里氏6.7级地震,震源在北海道西南部的胆振地区,并在安平町观测到了烈度为6强的地震。另据富士电视台报道,由于相关数据并没有传到气象厅,烈度或为最高等级的7度。包括札幌在内的北海道全境约295万户居民停电。地震还引发了火灾、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各种灾害,相关部门正在确认具体受灾情况。

据悉,北海道观测到烈度6强的地震,是从1996年开始观测并发布以来的第一次。在当日凌晨5点过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松森敏幸表示,在今后一周左右需要注意发生烈度6强的地震。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目前为止,这次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4人心跳呼吸停止、31人失联。

北海道电力公司关掉了所有火力发电站,建在泊村的泊核电站3座核反应堆在地震前全部停止运行。地震后失去了厂外电源供应,但利用应急的柴油发电机供电,目前没有发生安全问题。

据悉,日本的地震烈度共分10级,分别是:0、1、2、3、4、5弱、5强、6弱、6强、7。发生6强地震时,在室内将无法站立,只能爬行前进;多数建筑物的外墙脱落,窗玻璃碎裂并掉落。(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