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设画有小丸子图案井盖 由作者生前亲自设计

2018年09月08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6日,由已去世的人气漫画《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设计的井盖,被设置在了其出生地静冈市清水区的JR清水站前。据悉,该井盖上画有小丸子的图案,由樱桃子于8月7日赠予该市。

去年10月,樱桃子向市政府主动请缨,制作了2枚井盖。一枚设置在清水站前,小丸子的背后绘有富士山和骏河湾。另一枚的背景是茶园等,计划7日设置在静冈铁道新静冈站附近。

当时,樱桃子在寄语中表示:“想到如果有小丸子图案的井盖也很可爱,所以提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樱桃子于2018年8月15日因乳腺癌与世长辞,享年53岁。樱桃子创作出以她童年生活为蓝本的1970年代故事《樱桃小丸子》,是日本知名长青漫画。《樱桃小丸子》1986年在少女漫画杂志《Ribon》开始连载,单行本由集英社出版,后来改编成动画、游戏、电视剧。直到现在,仍有广大粉丝支持。

在设置井盖前,静冈市市长田边信宏等为悼念樱桃子而进行了默哀。田边称:“这是樱桃子生前最后的原创作品。希望以此纪念她的伟大贡献。”

据一位居住在附近的主妇铃木瑞贵表示:“感受到樱桃子对家乡的热爱。色彩鲜艳,很可爱。”她还与1岁的长子慈恩一起拍照留念。

(责编:赵雯博、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