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26日启动 招募8万人

2018年09月13日09: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12日表示,将于本月26日启动大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志愿者的募集人数为8万人,12月上旬报名截止,要求应募者出生于2002年4月1日之前。

志愿者工作分为向导、比赛、移动支持、接待、运营支持、卫生保健、科技、媒体、开闭幕式9个领域,报名者可选择其中的三个。

参加期限要求合计10天以上,连续工作不超过5天,包括休息、待机时间在内一天8小时。除了制服、饮食、保险之外,组委会将承担志愿者从东京及会场城市的住处前往会场的交通费,从会场至住处的交通费及住宿费需自己承担。

此外,东京都“城市志愿者”将于本月26日开始报名,主要负责机场、车站、景点等地的交通与观光向导,总人数约3万人,对外募集2万人左右。报名截至12月5日,也可以单位形式报名。“城市志愿者”需能够工作5天以上,一天5小时左右。(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