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相关部门联合向拒绝支付继承税的日籍男子征收8亿日元税款

2018年09月18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东京国税局通过与澳大利亚税务部门联手合作,向一名拖欠税款的旅居澳大利亚的日籍男子征收了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00万元)税款。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男子现住于澳大利亚,几年前曾收到了来自日本国内父母数十亿日元的财产赠与。按照日本继承税法等相关法律,如果继承人接受来自日本境内居住人的赠与,那么在日本该继承人有义务缴纳继承税及赠与税等税款。但是,该男子却拒绝履行相关义务。

因此,东京国税局按照相关条款的规定向澳大利亚税务部门提出合作请求。几个月后,澳大利亚税务部门查封了该男子的银行账户,从账户中扣除了包括滞纳金在内的8亿日元税款。并汇到了日本。

这是日本国税部门与外国税务部门首次合作征收数亿日元的税款。(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