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国际机场联络桥铁路部分恢复,交通大幅改善

2018年09月18日13: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关西国际机场联络桥铁路部分恢复,交通大幅改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受2018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损坏的日本关西机场联络桥,铁路部分修复工程结束,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和南海电铁9月18日时隔约2周恢复了头班车起的列车运行。随着通往关西机场的公共交通工具中占到旅客利用率约8成的铁路得到恢复,在21日起客机全面恢复起降前,进出机场的交通得到了大幅改善。

据日本共同社9月18日报道,设有机动车专用道路和铁路的联络桥4日遭强风吹来的油轮撞击,道路部分被撞坏。2根桥桁向中央的铁轨一侧错位,铁路的桥桁也被推出,发生了约50厘米的错位。

管理道路的西日本高速道路公司到14日为止拆除了错位的2根桥桁,受铁路部分所有方新关西国际机场公司的委托,JR西日本调查了对轨道的影响并推进有关工程。起初力争21日恢复,但损伤小于预期,因而提前恢复。

JR西日本和南海电铁2家公司在关西机场和对岸的临空城站(位于大阪府泉佐野市)之间每天共运行约400班列车。运营关西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称,21日第一航站楼的运营将全面恢复,客机航班运行时间表将恢复到受灾前的水平,机场进出交通是之前的难题所在。

要前往九州旅游的大阪府松原市大学生西田知哉表示:“得知电车恢复运行,所以来乘坐。比坐大巴轻松,能更早抵达。期待福冈的路边摊和大分的温泉。”

另一方面,道路部分禁止普通车辆通行,目前仅有机场大巴等特定车辆在没有受损的单侧3条车道上往返通行。全面修复尚无眉目,也可能需要数个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