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艺术作品抵房租?日本出现新型租房模式

2018年09月21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河上伸之辅展示收来的艺术品。(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金泽市出现一家剑走偏锋的出租商,就连名字都直接叫作“用‘艺术品’交房租”。推行这项服务的 “Synergy Consulting” 不动产租赁公司代表河上伸之辅表示:“希望这种新的方式能够被认同。”

那么,具体如何交房租呢?河上伸之辅介绍说,在其出租公寓里会有不少空余的房间,这些将特别提供给艺术家居住,入住后只需要每月提供一幅新的作品,就可以代替需要交的房租。自从去年8月一名粉笔艺术家从福冈搬过来之后,这里已经有两名艺术家入住。预计今年还会有两人从关东地区搬过来住。

河上伸之辅表示,充满艺术气息的金泽市诞生过很多艺术作品,新的作品也让城市的价值进一步上升。而艺术家们也可以从金泽21世纪美术馆以及大自然中汲取灵感,用于新的创作。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的事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