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登月,东京太空风险企业将于2021年发射登月舱

2018年09月27日10: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挑战登月,东京太空风险企业将于2021年发射登月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计划进行民间月面探测的日本太空风险企业“ispace”,于9月26日在东京向媒体公开了与独自开发的登月舱和月面探测车实物大小相同的模型。两者都将于2021年中期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发射,挑战登月。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登月舱为八角柱形,高约2.5米,将伸开4根脚架登月。用收纳在舱内的四轮探测车将探测竖坑和环形山,将致力于调查有望被用作未来资源的水。ispace公司首先将于2020年中期只把登月舱送入轨道,从轨道上观测月面。

该公司曾作为团队“HAKUTO”参加了最终无胜者的民间首次月面探测国际大赛。届时将活用此时开发的探测车技术。

ispace社长袴田武史表示:“参加大赛的海外团队既是目标指向月球的对手,也是伙伴。也有可能成为民间第一,想必定让计划取得成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