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国经济景气大幅改善 日本普遍对经济持悲观态度

2018年09月27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8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与10年前发生的雷曼金融危机时相比,在全球主要的27个国家中,大部分国家的人认为经济景气得到大幅改善。但是,回答“与父母辈相比,孩子一代在经济上比较富有”的日本调查者只占到了15%,与法国并列创造了调查对象国中的最低记录。

调查中,回答“目前景气良好”的德国人达到了78%,比2009年经济危机时的回答高了50个百分点,经济危机的发源地--美国为65%(比2009年高了48个百分点),日本也有44%(比2009年高了34个百分点),由此得知人们对经济景气的认识有了很大地提高。

另一方面,有关“孩子一代的经济状况”的回答,总体来说是悲观的。虽然美国人的回答比例高于日本和法国,但也只有33%的调查者表示“现在的经济形势比较好”。

本次调查是从5月到8月期间,以3万133人为调查对象进行的。(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