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日本名古屋一男大学生自制炸药和枪支被逮捕

2018年09月2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为持有高性能炸弹、3D打印枪支以及兴奋剂,日本名古屋市一名19岁男大学生于27日被爱知县警方逮捕。据警方人员透露,犯罪嫌疑人是被 “黑网站”刺激了好奇心,并受到“同伴”的鼓舞。

今年3月19日晚,名古屋市一所公园内曾发生一起“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高性能炸药的爆炸事件。据这名男生的朋友透露,在爆炸发生的时候,这名男生说:“我居然做出了这么厉害的东西”。

据该男生3月份就读学校的老师透露:“(这名学生)成绩中等,平时没有什么异常举动。”据悉,这名男生对科学实验有很浓厚的兴趣,从大学2年级就开始加入社团活动,十分热衷于进行化学实验。

据调查人员透露,该男生在家反复进行小规模实验后,才前往公园对更危险的爆炸物进行实验。还在社交平台上上传自己的化学药品和实验过程,很多浏览者对其进行的实验表示称赞,甚至有“同伴”做出建议“使用XXX做保存液更好”“国外有相关文献”等对其进行鼓励。

此外,据当地警方调查得知,该男生还浏览过非正常手段才能登录“黑网站”,在上面学习了炸药和枪支的制作方法。一名调查人员表示:“随着这名男生不断上网分享成果并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可能就变得越陷越深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