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届内阁正式启动 安倍强调自民党主导修宪

2018年10月03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日本皇宫举行阁僚认证仪式后,第四届安倍改组内阁正式启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举行记者会,强调将为向本月下旬召集的临时国会提交宪法修正案而发挥自民党的领导力。

安倍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自民党应发挥主导作用,向下届国会提交修正案。”关于众参两院提议修宪后举行国民投票的时期,他仅表示:“要视国会讨论而定。将努力争取朝野政党的广泛同意。”

另一方面,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就宪法修正案再次表态称不会同意与自民党提前磋商。他在国会内对记者表示:“在众院宪法审查会的舞台上讨论是基本。”

安倍称改组内阁是全员参与开创新时代的球队式内阁,并表示此次人事安排的用意在于“为新的国家建设创造强有力的开局”。

他解释称,提拔石破派的山下贵司出任法相与之前的总裁选举没有关系。关于女性阁僚仅有地方创生担当相片山皋月1人,安倍表示“与各国相比,不得不承认女性比例较低”。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