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妮”导致日本部分航班及列车停运

2018年10月08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台风“康妮”导致日本部分航班及列车停运

新华社东京10月6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6日接近日本,给九州、四国等西日本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天气。受台风影响,当地百余航班已被取消,新干线的部分路段停运。

日本气象厅说,当地时间6日下午3时左右,“康妮”已离开朝鲜半岛行至日本山口县以北的日本海上,并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康妮”接近的影响,截至6日下午2时左右,已有113个在九州、四国等地起降的民航班次被取消。当天下午,新干线列车在广岛和博多间的路段因强风停运,在长野和金泽间的路段也将于当日傍晚临时停运。

气象厅预计,7日上午“康妮”将在日本东北地区或北海道附近海域转为温带气旋,但仍有可能给相关地区带来强降水及狂风天气。气象厅提醒人们警惕狂风、巨浪、潮位上涨、大雨等恶劣天气及其所可能带来的山体滑坡、河流泛滥、洪水倒灌等风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