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景气一致指数4个月来首次上升

2018年10月0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8月景气一致指数4个月来首次上升

新华社东京10月5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酷暑带来饮料和成品菜旺销以及汽车发货情况改善等因素提振,日本8月份景气一致指数环比上升1.4至117.5,这是该指标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上升。

8月份,在构成一致指数的7项指标中,除有效求人倍率和批发业商业销售额两项指标下降外,其余5项均出现上升。其中,由于汽车和摩托车发货情况改善以及半导体生产设备销售势头良好,耐用消费品发货和投资商品发货指标上涨明显。

鉴于一致指数出现回升,日本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维持“正显示出改善”的判断不变。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景气先行指数为104.4,环比升高0.5,为3个月来首次上升。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工矿业生产等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其中,一致指数反映景气现状,先行指数反映几个月之后的景气动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