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狂飙》登陆日本讲述田汉故事

2018年10月11日08: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话剧《狂飙》登陆日本讲述田汉故事

新华网东京10月10日电(记者严蕾 杨汀)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词作者田汉生平的话剧《狂飙》日前在东京世田谷公共剧场上演。

导演田沁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狂飙》最初在2001年上演,去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复排了这部戏,以此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和逝世50周年,借此契机《狂飙》在日本上演,日本观众也能感受到目前中国戏剧发展的水平。

《狂飙》采用的技术手段是一大看点。田沁鑫说,除了主演金世佳外,其他演员都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在校学生。与17年前相比,新版《狂飙》在舞台上通过8台摄像机的即时捕捉和演员的配合,达到“半电影化”的效果。

金世佳说,在舞台上演出和在镜头前表演不一样,对他而言,最难的是怎样控制与镜头的距离、找到这两种表演方式的平衡。演了田汉这个角色后,也让他的人生发生很大转变,“找到了新的方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