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银行即将开业 与地方银行合作在机场普及ATM机

2018年10月12日17: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时隔七年重新进军银行业的罗森银行将于本月15日开始营业。除了罗森在各地的便利店,罗森银行也将在机场和车站积极引入自动存取款机(ATM)。Seven-Eleven的seven银行也将从15日起开始提供ATM电子货币服务业务。便利店一系的银行在ATM方面的发展势头有日渐繁盛的趋势。

作为银行界的“新生儿”,罗森银行总经理山下雅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在之前没有安装过的地方安装ATM,提高知名度。”首先,罗森银行将在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新设ATM。目前,还在与其他机场就安装ATM事宜进行协商,东京地铁站也在安装选址范围内。

与此同时,罗森银行还加强与地方金融机构的合作。首先,在福井县游客访问量较多的地方安装标有福井银行与罗森银行标志的ATM。此外还将推出适用于国外银行卡的ATM。这种高性能的ATM虽然成本高,但“(由于是两家银行联合推出,)地方银行既可以保持存在感,也可以降低成本。这样的合作今后还将持续下去。”

罗森银行将于本月15~30日举办大型推广宣传活动。此期间的下午3~9点,只要在罗森银行的ATM上存取款,罗森银行便会根据收据明细发放优惠券。届时消费者可在收银处以半价购得罗森的人气商品“鸡米花”。(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