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北京”精彩亮相日本东京

2018年10月13日15:5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日本东京是北京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时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由两市合作推出的“中华文化世界行·感知北京”昨天在东京开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宇都宮德一郎参加开幕式,并和日本民众一起观看文创展览,体验北京传统手工技艺,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户思社指出,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日本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深化北京和东京两市的友谊和互动,成为中日两国民众加强面对面交流、增进友好感情的契机。杜飞进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两个友城在文化领域合作的生动体现,更表达了北京市民对东京市民的深厚情谊和良好祝愿,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双方合作的新航程。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北京文创精品展、文创产业推介洽谈会和企业交流三个板块。其中,文创精品展以“文化的回响”为主题,由“起-承-转-合”四部分组成,主要展示中国书画、陶瓷、砚雕等传统文化产品,以及非遗与手作、IP及衍生品、虚拟现实等文化与科技融合产品。活动期间,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日本东京设计周株式会社等两国相关领域重点机构还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搭建文化资源的展示、推介、交易平台,探讨文化传承与创新。

(责编:任石、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