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样本树”在台风中受灾 日本将难以进行季节观测

2018年10月15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有种观测方式称作“生物季节观测”,是指通过观察动植物的活动来调查季节变化。但日本各地的“样本树”在第21号台风“飞燕”中受灾,将使观测难以进行下去。在大阪市,树龄超过100年的银杏被拦腰折断;在金泽市,柿子树也连根折断。日本各地气象台正在指定新的“样本树”,但却可能丧失观测的连续性。

“生物季节观测”是为了调查季节的变化程度、以及气候对生物的影响,由各地气象台负责进行。樱花品种“染井吉野”广为人知,但观测对象每个地区都不相同,目前被指定的观测对象中,动物有23种、植物有34种。大阪管区气象台在9月5日发现大阪城公园(位于大阪市中央区)中的一棵推算树龄为108年的银杏“样本树”被拦腰折断。据认为这是由于近日第21号台风“飞燕”登陆带来的强风造成的。(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