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慎入山林!日本长野县今年已有13人因入山林采蘑菇不幸遇难

2018年10月16日08: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独自一人慎入山林!日本长野县今年已有13人因入山林采蘑菇不幸遇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日本NHK电视台15日报道称,自9月以来,全国相继出现因入山林采蘑菇而不幸遇难的民众,长野县内今年已有13人因入山林采蘑菇不幸遇难。警方呼吁民众注意,尽量不要独自一人上山,也不要在陡峭的斜坡上采摘蘑菇。

图片来源:日本NHK电视台

据长野县警察厅透露,日本每年有约300人在采蘑菇和采山菜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其中,9月到11月这3个月是采蘑菇遇难的高发期。

报道称,这些民众之所以会在采蘑菇、采山菜的过程中遇难,是因为他们勉强自己采摘那些长在斜坡上的蘑菇,采摘期间不慎滑落而遇难。或是因为采摘蘑菇的时间较长,导致返程的途中迷路。

对此,长野县警方呼吁广大民众注意,尽量避免独自一人进入山林,不要在陡峭的斜坡上采蘑菇。同时,呼吁上山采蘑菇的民众提前备好地图以及食物,以防在山林中迷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