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银行将推出新服务 每天走路就能换钱

2018年10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银行将推出新服务(朝日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一家银行将推出新服务,每天仅通过散步或走路上班,或许就能换钱。

在正在举办的亚洲规模最大的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CEATEC JAPAN)上,日本三菱UFJ信托银行推出了一款运动鞋。这不是普通的运动鞋,它能将走路步数及位置信息传送到智能手机中,这些信息或许能够用来换钱。这是三菱UFJ信托银行开展的信息银行业务的一环,预计将在下一年度开始实施。

所谓信息银行,是指这样一种服务:从普通人那里收集个人信息,例如购物履历及健康信息等,对其进行集中管理,并提供给相关企业。当然,这些是要在经过本人同意的前提下进行的。该银行计划对使用该鞋提供数据的人,通过金钱或服务的形式予以回馈。

据了解,该博览会从本月16日开始在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4天。(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