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联盟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8年10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晨,由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国会议员联盟“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10月17至20日,靖国神社举行秋季例行大祭,他们是为了配合此次大祭进行的参拜。

该议员联盟每逢4月举行的春季例行大祭和10月举行的秋季例行大祭以及8月15日日本投降日,都会进行集体参拜。例行大祭是靖国神社最为重要的祭祀活动。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正在欧洲访问,他在17日供奉了称作“真榊”的供品,但例行大祭期间将不去参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一贯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