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企业合作开发“飞行汽车”配送货物 2025年前后实用化

2018年10月18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大和控股(Yamato Holdings)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5年前后实现利用介于直升机和小型无人机之间的“飞行汽车”配送货物。大和控股将与美国大型直升机制造商“贝尔直升机德事隆公司”合作开发无人机和相关的运输设备。

“飞行汽车”以电为动力,可垂直起飞,作为未来的交通工具备受瞩目。贝尔直升机德事隆公司开发的无人机可以时速160公里以上的速度飞行,小型无人机的最大载重为7公斤,大型无人机为453公斤。贝尔和大和将分别主导无人机、运输设备的开发。

两家公司计划于明年8月前进行机身长为1.5米、货物运载量为30公斤的试飞实验。大和控股表示,希望将“飞行汽车”应用到货物运输领域而非快递业,“想运用新技术,创造出史无前例的配送方式”。(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