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日本日光市一神社推出扫码支付香火钱服务

2018年10月18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与时俱进!日本日光市一神社推出扫码支付香火钱服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栃木县日光市日光二荒山神社近日推出了扫码支付香火钱服务。

近年,前往日光市旅游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加。据日光二荒山神社介绍,由于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移动支付十分普及,所以常有游客询问“能不能用手机支付香火钱?”。该神社基于外国游客需求,于近日推出了此服务。

在神社内设有9处钱箱,旁边都立有红色牌子,上面印有二维码及中、韩、英三种语言的介绍。游客用手机扫码,即会进入应用界面,随后可选择香火钱的金额,然后用中国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等支付香火钱。

据该神社介绍,神社有时会收到人民币等外国币种,需要再兑换为日元,比较麻烦。神社总务部长斋藤芳史表示,“电子支付是时代的趋势,也希望能利用电子支付促进日光市的发展。”(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