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 日本打造智能农业缓解劳动力不足

2018年10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不足问题日益严重,山口县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打造智能农业。这样的技术革新不仅能减轻劳作的压力,先进的科学技术也促进当地生产出高附加值的农产品。

打开温室的门,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色,隐藏在绿叶下的西红柿刚刚透出红色。这里就是位于宇部市船木地区的三浦农园的塑料大棚区。竖立在眼前的白色箱子就是传感器,今年39岁的三浦健一郎正在电脑上观看相关数据。

传感器能够监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的数值,再通过网络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存储起来,不仅是电脑、手机也可以查看保存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分析需要多少水分和液肥,在将数据输入到灌溉装置里面之后、所需的养分就会通过延伸到苗床的塑料管自动施肥浇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