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在日本举行推介会

2018年10月20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9日电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日本推介活动18日在东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和中关村国际孵化器日本分公司主办,中日经济界、产业界约50人与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致辞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两国关系也面临着改善的大好势头,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改善,两国的经济合作也面临着新一轮的高潮。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中国政府2014年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将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本次推介会有利于促进中日高科技产业的交流,建立中日集成电路产业的友好交流渠道。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副总经理周瑞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机遇。他表示,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增长,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也进入黄金期。中国去年进口集成电路金额达2601亿美元,超过石油位居进口商品金额第一位。但是中国集成电路自给率较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

他说,在集成电路产业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的大背景下,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日本一些企业在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希望和日本集成电路产业加强合作与交流,用中国的市场和专业平台服务来对接日本的技术和项目优势。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