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股市提振 东京股市收盘上涨

2018年10月23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受中国股市提振 东京股市收盘上涨

新华社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马曹冉 钱铮)受中国上证综指大涨提振,2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37%。

由于投资者担心近期国际局势影响,当天东京股市早盘低开,此后跌幅不断扩大,盘中跌幅超过200点。此外,19日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也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但22日亚洲股市普涨,其中上证综指收复2600点关口,这大大提振了东京股市市场情绪,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东京股市中国相关股票受到追捧,带动日经股指上行。

从行业看,矿业、食品、农林水产等行业股票领涨,石油煤炭制品、医药、精密仪器等行业股票跌幅居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82.74点,收于22614.8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46点,收于1695.31点,涨幅为0.15%。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