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加速投资越南 越发注重城市的整体性投资建设计划

2018年10月23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三井物产将在越南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智能城市的开发。

目前, 三井物产已与涉足城市开发的当地企业T&T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预计将在越南投资12亿美元。近年来,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6%左右的越南,对城市开发建设的需求不断高涨,与基础设施建设并行的整体城市建设也正加速展开。

根据合作框架,三井物产将结合当地的铁路建设项目,借鉴日本经验在越南的铁路沿线开发商业设施和住宅区。此外,还将利用可再生能源提高智慧城市的附加价值,并引入数字技术解决交通拥堵等城市病。

此外,T&T公司还与日本的医疗企业、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期待从日本引进高新技术。

围绕综合性城市开发,住友商事今年6月从越南政府获得投资许可,计划在北河内建设智慧城市,项目投资额大约为4500亿日元。

过去,日本对越南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日元贷款建设地铁、火电站和基建等方面。但随着越南经济的不断发展,超越单纯基建的新需求渐次诞生,日本企业今后向越南输出“整个城市建设”计划和多种民营企业投资的项目都将进一步加速。(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