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高度评价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意义

2018年10月24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官房长官高度评价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意义

新华社东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高度评价日中和平友好条约对两国关系的意义,表示期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进行的访华能够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23日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的纪念日。菅义伟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这40年来,尽管日中周边环境产生了很大变化,两国关系也经历了诸多变迁,但日中和平友好条约始终是支撑两国关系的基础,同时也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菅义伟表示,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目前两国关系正趋于改善,期待能够以此次安倍访华为契机,将日中关系提升至一个新的阶段。

1978年10月23日,当时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在日本和福田赳夫首相出席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批准书互换仪式,条约正式生效,成为指导中日关系发展的基础性文件之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