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奥运奖牌再生金属铜已确保 金银缺口较大

2018年10月24日13: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奥运奖牌再生金属铜已确保 金银缺口较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3日表示,关于用回收的金属铸造颁发给运动员的奖牌的项目,从2017年4月开始至2018年6月底在全国回收废旧小型家电和手机,结果是铜的目标量2700公斤已经确保。另一方面,所需的30.3公斤黄金只收集了54.5%,白银收集了目标量4100公斤的43.9%,目前缺口较大。

当天,完成精炼的再生金属样品交付仪式在东京举行。回收工作计划实施到2019年春季,奖牌铸造预计从年初开始。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阐述意义说:“这是与珍惜物品的日本人相配的举措。将向世界发出有关可持续性的强烈讯息。”

回收工作从在NTT都科摩和日本全国政府办公楼设回收箱开始,组委会称2017年度的小型家电回收量月平均约1200吨。还在奥运赞助商的销售点等1.1万多处以及约2000所中小学也设置了回收箱等,拓展了举措,2018年度增至约4000吨。组委会展现强势预期说,“如果进展顺利,(金、银)大概也能达到目标吧。”

截至6月底,日本地方政府回收的小型家电等约有26341吨,通过NTT都科摩回收的手机约有411.7万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