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将连续2年出席麦纳麦对话会,自称存在感正在凸显

2018年10月25日09: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外相将连续2年出席麦纳麦对话会,自称存在感正在凸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地时间10月27日将连续第2年出席在巴林举行的中东安全事务国际会议“麦纳麦对话会”。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报道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外交”展现存在感之际,河野则有意利用自己的人脉凸显在中东具有优势的外交手腕。

报道称,河野将在以“中东的稳定与重建”为主题的会议中发表演讲。他有效利用在美留学期间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建立的联系,展现积极推动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姿态。他还将介绍日本为支援青年教育和人才培养所采取的举措。与巴林外交大臣哈利德的会谈也正在协调当中。

河野对中东地区非常重视,2017年成为首位出席麦纳麦对话会的日本外相。本月23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自己的政治资金集会上,河野有感于国际会议上中东各国阁僚前来与自己商议的情况增多,强调称“日本的存在感正逐渐凸显”。

在前往巴林之前,河野将陪同参与25日起的安倍访华之行。在中国,他将彻底扮演支持首脑会谈的“幕后角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