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市牵头在东京开展宣传活动 吸引外国游客深入日本东北6县旅游

2018年10月29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从本月27日到明年1月末,为了将在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旅游的外国游客吸引到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仙台市联合东北6县的旅游信息中心将开展一系列的旅游推广活动。仙台市将联合东京及周边旅游信息中心,积极宣传日本东北旅游的魅力,加强吸引外国游客的力度。

位于JR东京站附近的“TIC东京”等东京都内的4个观光信息介绍所、横滨市的5个观光信息介绍所将率先开展合作,积极向外国游客分发新的英文版旅游宣传册子和有关日本东北周游宣传的活动资料。

据悉,日本东北地区在东京首都圈开展旅游宣传的目标人群,主要是锁定在逗留10天以上的欧美自由行游客身上。这些游客一般在事前不会做具体详细的旅游计划,发现中意的旅游目的地就会马上前往。

此外,这些游客购买新干线多日乘车票的比例较多,仙台市希望这些游客能前往东北旅游。本次宣传活动的资料囊括了日本东北28市町和32处信息中心。对实际前往东北旅游的游客,还赠送印有日本各地风景、节庆活动等图片的明信片。在JR仙台站、宫城县松岛町等6处也在派发纪念品。

本次推介活动是仙台市从2017年度启动的与东北6县的观光介绍所开展的合作项目的一环。仙台市东北合作推进室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希望能吸引外国游客从东京前往东北旅游,并希望周游东北各地。

据日本观光厅介绍,2017年前往日本东北6县且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约为101万人次,占日本整体的大约1.3%。(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