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批准在动物身上培育人体器官

2018年10月30日08: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要批准在动物身上培育人体器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政府生命伦理专门调查会批准研究者在动物身上培育人类器官。此事将在日本政府之后召开的综合科学技术创新会议上得到正式批准,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在明年春季前修订相关指针。

报道称,该研究有望用于器官移植。根据设想,研究人员将人类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植入猪等动物的受精卵中,制作出混有人类细胞的动物。这种动物身上培育出的人体器官将用于移植,动物本身可用于药物研发。

修正案将制定相关措施,用以防止研究制造出难以判断是人还是动物的生物。与此同时,修正案还将作出以下规定:研究制造出的胚胎不允许移植到人的子宫,制造出的动物不允许交配。以上所有仅可用于合理的科学研究。

对此,日本国立精神与神经医疗研究中心名誉所长高坂新一认为:“国民意识中尚存误解和担忧,因此研究者分阶段推进研究并切实说明内容十分重要。”(夏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