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观测组织第15届全会在日本举行

2018年11月0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地球观测组织第15届全会在日本举行

新华社日本京都10月31日电(记者华义)地球观测组织第15届全会31日在日本京都举行,本次全会的主题为“共建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全球性议题,以及如何利用地球观测手段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率团出席全会的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自去年发布《中国面向全球的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十年执行计划(2016-2025年)》以来取得的亮点成果,特别是在地球观测能力提升、数据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向地球观测组织三大优先事项和加强区域参与等方面所做的实质性工作。

全会期间,黄卫向地球观测组织的3位联合主席等人赠送了中国科技部最新发布的国际首套2017年全球30米土地覆盖数据,以及2017年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的全球叶绿素荧光数据集。他还向地球观测组织柬埔寨首席代表赠送了中国使用中巴地球资源一号卫星04星遥感影像制作的柬埔寨全国遥感卫星影像图。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京都举行。会议由日本文部科学省举办,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27个国际组织的5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为期两天的第15届全会属于本次会议周的一部分。

地球观测组织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国际上地球观测领域规模最大和最权威的政府间多边合作组织。中国作为地球观测组织创始国、执委会成员国和联合主席成员之一,一直积极参与该组织相关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