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韩法院判日企赔偿,日外相:劳工问题100%是韩方责任

2018年11月02日08: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不满韩法院判日企赔偿,日外相:劳工问题100%是韩方责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韩国最高法院10月30日对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劳工案作出终审判决,要求日企赔偿二战强征劳工。11月1日,日本自民党外交关系部会及调查会的干部就该问题向外相河野太郎递交决议书。河野太郎表示,此事100%为韩方责任。

日媒1日报道称,当天,日本自民党外交关系部会的会长松下新平在外务省与河野太郎进行了会谈。随后,松下新平对记者表示,河野称“韩方并没有真正重视劳工问题”,“韩方一边说着‘互相出谋划策’,但要考虑到这事是韩方100%的责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表示,韩政府尊重法院判决,将仔细研究相关事宜。他强调,政府将同有关部门及专家一起综合考虑,并制定应对方案。他还表示,政府希望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