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爱好者发现月亮密语“LOVE” 入选NASA网站

2018年11月06日17: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月球表面呈现出“LOVE”的照片(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6月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爱媛县的天文爱好者竹尾昌发现月球表面的地形呈现出“LOVE”四个英文字母,并成功拍摄了下来。该照片已被选入本月3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每日一天文图”网站。

这张呈现出“LOVE”字样的照片,是竹尾在今年3月24日拍摄的上弦月。在NASA公开的照片中,明暗分割线中间的地形呈现出字母“V”,下面还有字母“L”和反向的“E”。而中线旁边的一座环形山则是呈现出完美的字母“O”。照片经由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员交给NASA之后入选。

据报道,竹尾昌经常组织、参加天体观察的活动,热衷于在月球表面寻找“字母”。看到自己拍摄的照片被展示在NASA网站上之后,竹尾表示:“以前想都没想过,实在是太荣幸了。”据悉,如果条件允许,下次可观测到“LOVE”字样将在11月15日。(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