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探明为何莫名想吃甜食 情人节送巧克力符合科学原理

2018年11月07日12: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群马大学生物机体调节研究所副教授佐佐木努近日发现了人类“想吃甜食”的生理机制。通过抑制这种莫名想吃甜食的情绪,有望治疗糖尿病及肥胖症。

佐佐木努发现,人体在摄取糖分后,催产素(oxytocin)能够在大脑内发挥作用,让人产生“已经吃了足够的糖”的想法,从而抑制想要进一步摄取糖分的念头。人体神经细胞中有一种叫做“SIRT1”的酶,其中便含有这种催产素,可以让人产生已摄取足够糖分的感觉。利用这种催产素,有望控制人类对糖分的需求。

催产素也被称为“情感荷尔蒙”,具有提高人类社交能力的功效。本月5日,佐佐木努在群马县政府举行了记者会,他表示,“通过分析人体摄取糖分的需求机制发现,在情人节、万圣节等节日送甜品的社交习惯与科学并不违背。”(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