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帝王蟹捕捞解禁 本季螃蟹产量少价格走高

2018年11月08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根据《北日本新闻》的报道,6日,日本富山县西部的日本海域结束了帝王蟹的禁渔期。射水市八幡町的新湊渔港举办了今年第一次的帝王蟹拍卖,渔港呈现出一副生意兴隆的热闹景象。

当日,新湊渔业协会派出5艘渔船,在距陆地5公里、水深约300米的海域用底托网进行了捕捞作业。由于当天海上风力太大,收网时间提前,捕捞量比往年少了许多。

捕捞上的雄蟹体格大而蟹肉丰满,但捕捞量只有500只左右,仅为去年的一半。雌蟹的捕捞量也只有300只,仅为往年的四分之一。

受捕捞量有限的影响,捕捞量少但价格却在上涨。与去年相比,雄蟹港口交易价格上涨了70%,雌蟹价格上涨了20%。

当日捕捞上岸的个头大的上等蟹,被当地渔业协会贴上了标签。捕捞上岸的帝王蟹不仅将运往富山县内的餐饮店和零售店,还将进入东京首都圈和关西市场。

从年末到第二年初这段期间,是日本捕捞螃蟹的旺季。富山县的捕捞期雄蟹截止至明年3月20日。而出于资源保护的考虑,雌蟹捕捞期要短一些,截止至明年1月20日。

富山县所产的红帝王蟹,堪称当地的名牌些。这种螃蟹生息在水深800m~2500m的深海,外壳整体呈现出红色,雄蟹的脚很长,这是一个显著特征。

富山湾被捕捞红色帝王蟹是喝着从海拔3000m的北阿尔卑斯群峰流下来的优质雪水和丰富浮游生物成长而成的,味道自然鲜美。(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