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12月访问英国会晤特雷莎梅 欲敦促其加入TPP

王欢

2018年11月09日13: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拟12月访问英国会晤特雷莎 梅 欲敦促其加入TPP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12月上旬访问英国,目前已就此展开协调。日本共同社11月9日报道称,安倍考虑与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会谈,敦促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安倍在阿根廷出席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后,到12月7日为止将访问英国、荷兰,还将作为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南美的乌拉圭及巴拉圭。

英国对加入定于12月30日生效的TPP表示出兴趣,安倍计划传达欢迎的意向。围绕英国脱离欧盟,安倍将再次要求不要对日本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双方还将确认在安全领域推进合作,预计将商定就监视活动展开合作。

在荷兰,安倍将会晤荷兰首相吕特,瞄准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生效,将就经济合作交换意见。

此次是安倍2016年以来首次访问南美各国。在乌拉圭,将向总统巴斯克斯要求对日本企业进驻提供支援,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在巴拉圭,将争取与8月上任的总统阿夫多·贝尼特斯建立关系。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