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雪了!日本北海道最北端迎1990年来最迟初雪

2018年11月16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终于下雪了!日本北海道最北端迎1990年来最迟初雪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今年气候反常,当地时间15日,北海道终于迎来2018年冬季初雪,最北端稚内市初雪比2017年延迟26天,创下1990年来最迟初雪纪录。

  据日本气象网站“天气新闻”(WNI)的勘测,稚内、旭川、网走等地15日都终于降下2018年冬季的初雪。

  其中,稚内初雪比往年平均延迟了23天;旭川比往年平均延迟了22天 ,创下史上第二迟初雪纪录;网走也比往年平均迟了14天,比起去年更是迟了27天。

  此前,日本札幌管区气象台解释,入秋以来北海道一带高空西风偏弱,使冷空气较难南下,故当地迟迟未能降雪。札幌国际滑雪场将于16日开始营业,然而由于初雪迟迟未到,山上至今仍未有积雪。滑雪场职员称,不少自驾旅客均取消行程。

  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今年冬天太平洋可能发生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冬季整体会维持偏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