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刻!日本一大巴行驶中司机突陷昏迷 乘客合力制动挽救全车人性命

2018年11月16日08: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惊魂一刻!日本一大巴行驶中司机突陷昏迷 乘客合力制动挽救全车人性命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详细情况 图片来源:NHK电视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一辆载客30余人的旅游大巴在隧道内行驶时,司机突然失去意识陷入昏迷。在大巴失控的危机关头,察觉到异样的乘客试着对车上的各类按钮进行操作,最终成功制动,挽救了全车人的性命,同时也未造成其他交通事故。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5日报道,当日上午,一辆包括司机在内共有35人的旅游大巴行驶至日本三重县纪北町纪势车道的隧道内时,司机突然失去意识,陷入昏迷。之后,失控的大巴开始在隧道内蜿蜒行驶,并不时与隧道壁发生碰撞。一名乘客察觉到异样后前往驾驶席查探情况,结果看到了口吐白沫已陷入昏迷的司机。在紧急时刻,该乘客和另一名乘合力握住方向盘,避免与对面相向行驶的车辆相撞。在试着对车上的各类按钮进行操作后,终于成功刹车,化解了危机。据乘客事后反映,从大巴失控到停止,感觉上大约过了2-3分钟。

  大巴停车后乘客与当地警方联系,最终车上35人全员脱险,且未造成其他交通事故。司机在事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最先发现情况有异并挽救了全车人性命的乘客在事后表示,“当时心脏砰砰跳得厉害。所有人能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详细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