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幽灵船”数量创新高:今年共漂去105艘

2018年11月18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表示,2018年漂到日本海岸的“幽灵船”目前共有105艘,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日本海岸“幽灵船”数量的新高。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截至11月16日,今年共有105艘“幽灵船”在日本周边海域漂流或漂至日本境内沿岸。这是日本2013年开始进行统计“幽灵船”事件以来最高的数字,刷新了2017年104艘的纪录。

在去年(2017年)发现的多艘“幽灵船”中,曾确认到有幸存者存在。然而今年在5艘“幽灵船”上发现了12具尸体,其它100艘木船上则空无一人。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发布的消息称,今年漂到日本海岸的“幽灵船”仅11月就多达33艘,一些船上还载有已变成白骨的尸体。

每年日本沿海地区都会出现多艘“幽灵船”,漂过来的多是些木制的渔船,这些船上通常没有任何人,或是仅仅搭载着尸体甚至白骨。

鉴于漂流或漂至日本境内沿岸的“幽灵船”每年都会在年底这段时间处于增加趋势,因此,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加大了监视力度。

近年来,日本接连出现“幽灵船”抵岸的情况,2017年“幽灵船”事件达到104起,是201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多的一年,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3年,当年共发现80艘相关船只。(海外网 张敏)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