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家航空公司未使用仪器对飞行员进行酒精检测

2018年11月18日09: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通过对日本国内25家航空公司调查发现,其中8家未要求飞行员在起飞前接受酒精检测仪的检测,12家仅使用精准度低、易漏检的简易设备。

今年10月末,日本航空的一名副机长在伦敦接受酒精呼气检测时,查出酒精含量超标并被当地警方逮捕。根据日本现行的航空法,飞行员在起飞前8小时内禁止饮酒,但是并未硬性规定使用酒精检测仪,检测方法和标准都由航空公司自己决定。

在此次调查中未要求飞行员在起飞前接受酒精检测仪检测的8家航空公司分别为,捷星日本航空、IBEX航空、日本货运航空、北海道国际航空、新中央航空、东邦航空、东方空桥、以及天草航空。

虽然这8家航空公司都规定在起飞前要进行面对面的检测,但捷星日本航空及IBEX航空并没有配备酒精检测仪。余下的6家规定,若在面对面检测时发现飞行员有饮酒的可能,才会使用酒精检测仪,但事实上6家航空公司没有一家真正使用过。(编译:孙佳琪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