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展示EV在华生产线 扩大电动化发起攻势

王欢

2018年11月19日08:0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产展示EV在华生产线 扩大电动化发起攻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15日向媒体展示了在中国广州花都工厂的新型电动汽车(EV)“轩逸 纯电”生产线。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因加强环保规定,EV等需求高涨,日产有意以在当地颇有人气的轩逸为开端,扩大电动化汽车,发起攻势。

“轩逸 纯电”是日产品牌在华量产的首款EV,9月起面向中国市场发售。花都工厂每天生产约90辆。该车以EV“聆风”的技术为基础。据称一次充电可行驶338公里。

日产通过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开展在华业务。计划今明两年在华发售包括轩逸在内的5款EV。

在合资公司,轩逸EV开发负责人门田英稔接受采访称:“迄今积累的EV等技术在今后的开发竞争中将成为优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