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确定各都道府县可接收外国游客就医的医院

2018年11月19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明确表示,将要求各都道府县选定可接收患病或受伤的外国游客就医的医疗机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在即,该方针旨在整顿日本医疗体制,让外国人放心就医。

厚生劳动省在当天举行的专家研讨会首次会议上提出了该方针。该研讨会主要探讨如何向赴日外国人提供医疗帮助。厚生劳动省要求各都道府县在今年内确定相关的医疗机构,并希望其于2019年公布选定名单。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方案,各都道府县需选定一个以上的可接收重症患者的急救医疗机构。在东京奥运会、2019橄榄球世界杯的举办地以及外国游客较多的地区,还需选择可接收轻症患者的医疗机构。所有选定机构都应保证可进行多语言沟通。(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