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穷困潦倒 一日本人制作假币到神社买护身符“寻求神明庇佑”

2018年11月2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此前在福冈县的多家神社中发现有人使用假币。福冈地方法院于13日由陪审团对被告嫌疑人广田千寻,以伪造并使用假币的罪行予以判决。审判长中田干人判处被告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依判决内容中陈述,被告广田千寻曾于今年3~4月,在自己居住的饭塚市等地用彩色打印机伪造了10张面额1万日元的纸币。并且使用这些假币在太宰府市的太宰府天满宫等5所神社购买了护身符等物品。

被告一方律师辩护称,由于被告由于财产拮据、被欠钱追债等生活压力所迫打算“寻求神明的庇护,才犯下了罪行。”希望能够争取从轻处理。而判决中则是指出被告在制作假币的过程中,还将真币上的防伪标识剪下贴在假币上。“伪造十分精密,有强烈的犯罪意图。”但是另一方面,被告人家人也在生活费用等方面十分拮据,并不能断言其犯罪动机是恶性犯罪,所以最终判处缓刑执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