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欧车企高管领取超高年薪 被批应重视工资差距过大问题

2018年11月20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此前时常因领取日本最高年薪而备受瞩目的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戈恩由于涉嫌私用公款、隐瞒收入等问题再次受到关注。不过,在欧美国家,企业高管普遍领取的年薪都很高,在车企中超过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5万元)的年薪也并不罕见。而另一方面,以超高薪酬著称的美国,也有不少人认为高管与基层工作人员之间过大的收入差距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据日产汽车、法国雷诺及三菱汽车公布的消息称,涉嫌挪用公款的嫌疑人戈恩,去年从上述三家公司领取了超过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1713万元)的高额年薪。虽然不及美国最高薪酬、通用汽车公司CEO玛丽·博拉赚取的219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5242万元)年薪,但是已经与福特汽车公司的CEO吉姆·哈克特的薪酬基本持平。

欧洲的企业也一直奉行高薪酬制度。例如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社长蔡澈去年的薪资涨到130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360万元),大众汽车公司CEO冯思翰的薪酬为1027万欧元,宝马公司则是给出了830万欧元的薪酬。(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