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富山两县温泉街以冬季美食为卖点力争实现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2018年11月2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1日电 据日本《北国新闻》报道,为了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日本北陆地区的石川、富山两县的温泉街用美食为切入口带动冬季旅游的持续向好。

受冬季降雪影响,两县温泉街的旅客一般会呈现出减少的趋势。对此,温泉街通过提供包含螃蟹、鰤鱼等北陆地区独特冬季美食在内的住宿套餐,丰富雪中娱乐活动,以此吸引游客,让温泉街的冬季旅游不再有淡季。

石川县、富山县和福井县并称北陆三县,2022年末,途经三县的北陆新干线将延伸至福井县敦贺市,有望给北陆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了满足新的发展需要,石川县和富山县出现了大型会馆建设等大型投资项目。

富山县:鰤鱼、螃蟹、地方鱼为主题的三大住宿套餐面世

本月1日,富山观光推进机构和富山县酒店旅馆生活卫生同业团体启动了一项包含冬季特色美食在内的“旬鱼食通 宿泊Campaign”美食与住宿套餐活动,富山县内11家旅馆以鰤鱼、螃蟹、地方鱼为主题的三大住宿套餐。

富山县宇奈月的温泉旅馆“延乐”(资料图)

为响应该套餐活动,富山县黑部市的宇奈月温泉旅馆“延乐”从20日起提出提供以当地帝王蟹为卖点的两天一晚的住宿套餐。旅馆负责人上山贤表示,各个旅馆步调一致,以当地特色食材为主题为客人提供服务,有望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揽客效果。

根据富山县宇奈月温泉旅馆协同团体提供的信息,每年12月至次年2月,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封闭,TOROKKO小火车停运等因素都会导致游客减少,当地在冬季缺少能吸引游客的卖点。

为了实现“淡季不淡”,宇奈月大酒店从12月起将在酒店空地内设置活动区,用于堆雪人、制作雪洞等雪地体验活动,吸引家庭旅行的游客。

石川县:温泉旅馆大堂设计成中国风· 螃蟹宴·刺身拼盘成卖点

位于石川县加贺市的山代温泉也以地方美食为卖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套餐。

旅馆“立花四季亭”推出季节限定的“螃蟹宴”,每只螃蟹都是从桥立港捕捞上来的优质蟹。两天一夜的“螃蟹宴”套餐售价在1万8千日元至8万日元不等。旅馆负责人田中义表示,螃蟹受各个年龄段游客的欢迎,希望以此能带动人气,吸引冬季游客。

针对20人以上的团体游客,山代温泉的温泉旅馆“叶渡莉”免费提供价值两万日元的大鱼船刺身拼盘。此外,为了赶在明年2月的中国春节期间吸引更多中国富裕阶层游客,旅馆还特意把大堂设计成了中国风。

在北路新干线敦贺站开通之前,山代温泉周边的部分旅馆开始了硬件的升级改造。

温泉旅馆“汤之国天祥”(资料图)

为了满足年末年初大量举办忘年会和新年会的需求,温泉旅馆“汤之国天祥”投入2亿日元对旅馆大堂和客房进行了装修。酒店内最大的大厅“天祥”最多能容纳560人,适用于开展派对、宴会等广泛用途。同时,旅馆还推出了包含加能螃蟹在内的住宿套餐。

“天祥”的负责人表示,在扩大企业和团体游客数量的同时,也希望能吸引国内外的富裕阶层游客前来入住。(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