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东京颁奖 日本留学生荣获“中国大使奖”

2018年11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首届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嘉宾及获奖者合影
首届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嘉宾及获奖者合影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吴颖)11月22日,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在中国驻日本使馆举行颁奖典礼。本次征文比赛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支援。

程永华大使向清华大学留学生原麻由美颁发“中国大使奖”。日本众议院议员伊佐进一颁发“特别奖”,另有54位日本人获奖者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和佳作奖。日本原首相福田康夫获奖作品集《链接心灵的饺子》撰写了推荐文。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颁奖典礼发来了贺词。

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成功举办,获奖者在作品中分享了真实与中国相关的感人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加深对中国和中日关系的理解。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征文比赛是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为目的,向拥有旅华经验(包括目前正在中国)的日本人征集他们旅华期间的珍贵往事,特别是那些符合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精神的原创作品。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