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2019年度预算编制基本方针草案出炉

2018年11月23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2019年度预算编制基本方针草案出炉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2019年度预算编制基本方针草案出炉,认为经济形势有所改善,但仍应加快良性循环,并决心动用政策措施,使日本经济在2019年10月消费税增税后仍持续复苏。报道称,26日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将对此展开讨论。

  草案总结称安倍政府“创造出了并非通缩的状况”,强调“将使安倍经济学的成果进一步渗透到全国各地”。此外还加入了瞄准2019年参院选举的表述。

  草案提出的重点政策包括完善保育接纳机制等“育人革命”、促进企业设备投资的“生产效率革命”及充分利用外国人才和女性等,将力争编制有所侧重的预算。

  在2019年度预算前,日本政府还将编制201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迅速着手制定基于全国基础设施检查结果的“国土强韧化”紧急对策。

  草案还强调将整顿财政,沿袭了到2025年度中央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一贯目标。不过,关于成为预算编制一大课题的社会保障费的增加,草案沿用了今年6月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骨太方针”中的表述,写明不超出“老龄化所带来的增加部分”,未出示大致的金额。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