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福岛,向世界宣传重建奥运

2018年11月26日13: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福岛,向世界宣传重建奥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24日与访问日本的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一同参观了即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棒球、垒球赛场的福岛市县营吾妻球场。此举旨在宣传日本“3·11”大地震后的“重建奥运”,在视察后的意见交流中,安倍强调“希望(通过奥运)向世界展示重建的面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吾妻球场计划举行包括棒球、垒球各自开幕战在内的共7场比赛。安倍与巴赫在球场上受到当地棒球、垒球队的中小学生的欢迎,随后聆听了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有关人工草坪的铺设工程等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

巴赫在意见交流时指出:“重建取得很大进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心灵的重建,体育将发挥重要作用。”安倍表示:“作为展示体育力量的场所,福岛很合适。希望打造成给孩子们带来梦想和希望的奥运。”

巴赫为出席28、29两日在东京举行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会议等访问日本。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