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世博会花落大阪 日本拟挑选卫星城市举办世博会相关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国际展览局第164次全体大会当地时间23日在巴黎投票决定,2025年世博会将在大阪举办。受此影响,由日本国家层面、经济界、当地自治体等机构组成的新组织将在年内成立。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经济团体连合会的会长中西宏明有可能出任负责人。

2025年世博会的主会场将设置在大阪湾人造岛、梦州,而世博会相关活动的卫星会场的选址也被日方提上日程,京都、神户、堺等市将会是备选之地。

26日,从巴黎回国的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在东京召开世博会筹备组委会成员会议,开始协商成立新的组织。

明年,为了给大阪世博会补贴运营经费,日本政府将制定特别措施法,在2020年之前向世博会国际事务局(BIE)提交计划书。(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