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贺县三家寺院同时开放 展示“国宝·湖南三山红叶”

2018年11月26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善水寺的红叶美景(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滋贺县湖南市的(常乐寺、长寿寺、善水寺三家寺院的统称)日前同时对外开放,游客们可以在12月2日以前尽情欣赏日本国宝级重要文化遗产“国宝·湖南三山红叶”。其中,湖南市岩根的善水寺是首次尝试开放夜间灯光赏红叶。

湖南三山都是修行天台宗的寺庙,其中的4栋建筑物被列入滋贺县22件国宝级建筑物名单中。走在湖南市西寺6丁目的常乐寺中,从散步步道可以透过烂漫的红叶看到寺内国宝级建筑的大殿和远处的三重塔。如果平时想来这里参观没有预约是不行的,但是在观赏红叶季,寺院会对外开放,游客可以直接进院观赏美景。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这三家寺院的参拜费用都是500日元、善水寺夜间的参拜费是300日元(下午4时30分~晚8时。最后入场时间截止到晚7时)。三家寺院还出售原创的绘马(愿望牌)售价2500日元,其中已经包含了参拜费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